「看診能救多少人?」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彰化基督醫院婦產科醫師葉光芃,這樣感慨提問。

空氣污染議題早年即受到彰化醫療界聯盟關注,有感於空氣污染是全台的問題,同是彰化醫療界聯盟一員的葉光芃醫師便發起並籌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hqdefault

2011年5月5日母親節,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首次公開並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將PM2.5納入管制。隔年,環保署即正式將PM2.5納入管制,是30年來重大的空氣品質立法。

2015年6月6日,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串連北中南九縣市十地同步舉辦台灣首次反空污遊行
331 1 1
同年12月26日,發起全台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台灣首次提出「非核無煤」家園的訴求。
0 udn 0220 1
 2017年2月19日,號召萬人在台中市民廣場參與反空污找藍天遊行,訴求終結「一個天空 兩個台灣」的呼吸不平權現況,促使《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法
NO COAL TW 3
同年12月17日反空污遊行,在台中市議會排出「NO COAL 台灣」字樣,呼籲「減煤救健康 節電救台灣」。
圖片2
2018年11月3日、11日及18日,串聯舉辦「新318運動 反空污遊行」,抗議黑手介入環評,要求過渡能源另選場址,守護千年大潭藻礁;也訴求中央及地方政府提出無煤時程表,終結萬毒之首持續毒害中南部人的健康。
 
未來,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將持續努力,推動各界共同追求健康空氣,促進環境永續發展,並守護國人的健康!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舊版網站

2014-2016.4  http://twncleanairnetwork.blogspot.tw/

~2016.8  http://twnact.wixsite.com/airclea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