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國衛院研究公布,指出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返回校本部上課1年後,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平均數值從215.2(μg/g-creatinine)降到52.28,同時發現當硫代二乙酸濃度超過161時,學生有肝病變的隱憂。六輕對孩童健康的危害已經非常明顯,遷校只是治標不治本,應該要六輕關閉污染源。讓孩童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求學,不只是醫師、學者、環保團體、家長的事,更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41日是愚人節,我們呼籲政府正視並盡速修正電價公式,勿讓方向錯誤的政策繼續愚弄人民,成為愚民的政府。

[20160822新聞稿]

台塑集團台灣化學纖維公司彰化廠因生煤許可證即將到期,因未能提出合於法令要求的含硫量資料,遲遲未獲得彰化縣政府核可展延。但卻在上週不斷向縣府施壓,22日台化副董事長要到縣政府見副縣長說明,對台化已忍無可忍的中部團體包括環保團體、醫師及市民,上午到縣府前舉牌抗議,並繞行縣府呼籲縣長魏明谷要依法行政、拒發許可證,且不應向台化財團所提出的任何替代方案妥協,應以彰化縣民(尤其是彰化市民)健康擺第一。

「PM2.5 高峰會 黃淑英」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灣的空氣污染有多嚴重?

台灣在WHO細懸浮微粒(PM2.5)公告數值的38個國家中排第32 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葉光芃醫師表示,南部污染值是北部的3-4倍,是政府應立即重視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