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境而動- 氣候大偶工作坊』氣候緊急,ACT NOW !

#緊來報名 #藝術行動 #集體創作 #ActNow

#氣候緊急動員 #環境運動

#ClimateEmergency #FridaysforFuture

1

 

➤ 課程資訊

時間9/4(三)-9/8(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晚上18:00-21:00 (可單天、單一時段參與,優先錄取參與時段多者。)

地點: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招募對象:年滿16歲,關心環境氣候、熱愛藝術之公民。(15-20人)

工作坊費用:免費

 

➤ 主旨

「沒有人類,自然會更繁茂,人類的介入幾乎總會對地球造成永久和破壞性的改變,因此我們必須再次介入。」-《看不見的力量》

你是否對環境驟變有感,想起身行動卻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台灣第三波響應“Fridays for Future”全球氣候行動, 9/27(五)將於台北、高雄連線舉辦集會遊行。這次,我們希望借助藝術之力,讓環境議題以多元形式傳遞拓展;這次,大偶裝置現身街頭,不再只是嘉年華式的娛樂奇觀,而是號召公民參與的環境正義行動。

 

➤ 課程內容

氣候環境X大偶裝置X集體創作

為期五日工作坊,我們從當前面臨的氣候危機與近期全球性氣候運動切入討論,由此脈絡和參與成員進一步發展大偶裝置。期望透過集體創作,讓每位參與者帶入自身對該議題的思辨力與想像力,運用回收材與天然材製作兩座大偶裝置。

大偶形象設定分別為「化石燃料巨獸」與「滅絕生物幽魂」,前者象徵台灣高碳排、高污染的工業複合體,有如一隻欲望無窮的巨獸貪婪地暴食天然氣、煤、石油。後者作為受極端氣候危機受害的生物代表,器官受損、陷入飢餓,甚至面臨物種滅絕,與此同時,地球母親遭遇著極地融冰、森林野火、赤道極熱、海洋酸化生物淪為幽魂正是現下進行式。

2

 

➤ 時程表

  9/4() 9/5() 9/6() 9/7() 9/8()
上午 氣候議題討論 大偶骨架製作 大偶骨架製作 大偶造型製作 其他道具製作
下午

*大偶設計與製作方法討論

*分組

大偶骨架製作 大偶造型製作 大偶造型製作 其他道具製作
晚上 大偶骨架製作 大偶骨架製作 大偶造型製作 大偶造型製作 其他道具製作

 

➤ 師資介紹

氣候議題:林邦文

大偶製作:何睦芸、陳衍良

˙林邦文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台北廣播電台「公民總主筆」節目主持人。

˙何睦芸

曾是劇場舞台設計,後來唸了藝術跨域。可能在街角巷弄穿梭,或是窩在房間放空。有時候從事藝術創作,有時候打零工、寫寫字,希望藉由參與社會的種種可能,思考藝術還能經歷何種創發過程。

˙陳衍良

曾有近十年的花燈製作經驗,但都沒拿過第一名。本身從事影像後製和平面設計,閒暇之時擔任娃娃機台主和跳蚤市場粗活小弟,洞察生活周遭和觀察人性是我的嗜好,時時內觀有益身心健康。

 

活動注意事項:

1.此次工作坊全程免費,供應午餐及辦理保險。

2.錄取公告時間:錄取名單、相關注意事項將於8/30(五)前公告,電子郵件通知。

3.若因故不克前往,請事先與主辦單位聯繫,以維護其他報名者參與權益。

4.若活動遇重大天然災害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有活動異動權,將以電話、簡訊或E-mail通知。

5.為響應環保,參與者請自行攜帶環保杯及餐具。

6.可單天、單一時段參與,優先錄取參與時段多者。

 

「北高同步,9/27台灣氣候行動遊行」台北場

https://forms.gle/cC3fisQAcwrp3U6DA

 

活動聯繫:

主辦單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協辦單位:差事劇團

活動聯絡人:王小姐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活動聯繫: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tZrEikWeiRXASQxJ8